区域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新闻

宋庄镇汽车解体厂揭秘行业难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关键字:【报废车回收|机动车报废】     

  众所周知,报废汽车所含的有价资源较多。报废汽车主要含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金属(催化剂))、电子设备、玻璃、车用塑料等。其中,废钢等黑色金属约占70%,铜铝等有色金属约占10%,其他物料约占20%。其中废钢铁、有色金属90%以上都可以回收利用,玻璃、塑料等的回收利用率也可达50%以上。可见报废汽车的再回收利用价值较大。

  目前,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可得到生铁、钢材、有色金属、玻璃、塑料五大材料以及其他废旧材料,可将这些材料回收再利用,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推动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发达国家的报废汽车率(报废量/保有量)平均为6%,我国当前的汽车报废率虽然达不到该水平,但按照2017年《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载客和载货汽车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2-15年,那么2007年前后开始使用的汽车已经进入报废汽车期,未来十年将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报废汽车数量为174万辆,2018年,全国报废回收机动车200万辆,同比增长14.3%。其中,客车回收数量为118.4万辆,同比增长10.5%;货车为38.1万辆,同比增长16.4%;挂车4.2万辆,同比增长44.0%。虽然我国报废汽车数量近两年保持增长,但报废率平均仅为保有量的3%~4%左右,明显低于发达国家的6%-7%;回收拆解率更是只有保有量的1%-1.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5%-6%。

  好在今年6月1日新发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做出调整,拆解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循环在利用,并且打破多样行业限制,废除了报废汽车按照废旧金属议价的规定。在未来我国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将飞速发展,在政策彻底落实后我国报废汽车回收价格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联系我们
联系人:许经理         电    话:13126723739 010-53605156
网    站:www.bfqcc.com.cn
地    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
Copyright © 北京报废汽车厂 All Right Rses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盗版必究
点我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