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门头沟区

清水镇汽车解体厂解答报废汽车为何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19-10-18      关键字:【汽车解体厂|报废车回收】     

  老司机都知道汽车的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被称为汽车的“五大总成”,也是汽车上较有价值的零部件,报废汽车的全部价值基本都在五大总成上面,新规将报废汽车五大总成解禁,让报废汽车价值得到彻底的提升。根据以前的规定,高附加值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只能作为废钢铁交给冶金企业“回炉”融化为原料。因此,报废汽车的附加值大幅降低,部分车主不愿意以此低廉价格交易给正规拆解企业,社会投资意愿也随之降低。

  以前的报废汽车回收办法主要是针对当时拼装车上路比较多、出现安全状况等情况,国务院紧急出台了《报废汽车机动管理办法》。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拼装车现象逐渐减少,“拼装车问题已不再突出,私家车越来越多,车况也越来越好,亟须要对此前的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允许将报废车“五大总成”再利用,是新政的重大突破。《回收管理办法》规定,拆解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经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五大总成”以外的零部件,符合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能够继续使用的,可以出售,但是应当标明“报废机动车回用件”。

  想要让报废汽车“变废为宝”,不但要允许报废车“五大总成”等再利用,而且要在全国建立回收信息系统,回收企业如实记录“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回收信息系统等。

  “比如这辆车变速器坏了,通过信息系统能调配到合适的再制造或回用的变速器,不但降低了维修成本,也节约了资源。”此外,还应做好溯源工作,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强了规范市场秩序,有效避免报废汽车零件流入黑市等。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联系人:许经理         电    话:13126723739 010-53605156
网    站:www.bfqcc.com.cn
地    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
Copyright © 北京报废汽车厂 All Right Rses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盗版必究
点我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