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城区

东直门汽车解体厂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9-10-18      关键字:【报废车回收|机动车报废】     

  车主们都知道汽车跟人一样都是有“生命”的,而一辆汽车走到“生命”的终点后,在回收时通过拆解的方式物尽其用,以绿色环保的方式走向“重生”。拆解报废汽车进入企业场地后, 汽车拆解中心对于回收过来的每辆报废汽车要经过拆解车间拆解前的必备工序—抽取液体。”此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废液污染,每辆汽车在拆解前,车内机油、燃油、防冻液、助力油、刹车油、玻璃水及氟利昂等液体都要被抽干,并被有资质的企业分类回收处理。

  对于一些成色较好的报废汽车,发动机等零部件拆除后还可二次利用。其余的废金属进行剪切破碎后,被送往钢厂熔炼再造二次利用。车内饰、保险杠等废塑料则可制成崭新的塑料颗粒,被下游塑料产业循环利用。一辆车就这样“脱胎换骨”,走向了“重生”!

  了解汽车政策的老司机都知道,今年6月1日新发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做出调整,拆解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经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新的政策下,“五大总成”只能交给有资质的专业企业来做再利用处理,不会在拆解后直接流入市场,能有效避免报废汽车流入黑市。

  新规定不仅体现了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让报废汽车实现再制造、再利用,预计还会提高消费者和回收企业的经济效益。

  目前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可得到生铁、钢材、有色金属、玻璃、塑料五大材料以及其他废旧材料,可将这些材料回收再利用,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推动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报废汽车回收量将达到400万辆,汽车拆解市场规模将达到281亿元。拆解后的汽车料经过分类、分拣、剪切、打包、破碎得到适宜钢厂冶炼的优质原材料,对钢厂冶炼十分有利,分类配送钢厂也可提高拆解厂的经济效益。由此来看,我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联系人:许经理         电    话:13126723739 010-53605156
网    站:www.bfqcc.com.cn
地    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
Copyright © 北京报废汽车厂 All Right Rses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盗版必究
点我电话咨询